安全运维

SAFETY OPERATION AND MAINTENANCE

17

2020 - 03

山西省财政厅官网

来源:安洽

山西省财政厅,是根据《中共山西省委、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<山西省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>通知》(晋发〔200913号),设立山西省财政厅(以下简称省财政厅),正厅级建制,为省人民政府组成部门。

??6.png

贯彻执行国家财政、税收、宏观经济等各项方针政策,参与拟定全省各项宏观经济政策,拟定和执行全省财政、税收的发展战略、方针政策、中长期规划、改革方案及其他有关政策,提出运用财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和综合平衡社会财力的建议,拟定和执行省对市、县及国家与企业的分配政策。

编制年度省本级预决算草案并组织执行。受省人民政府委托,向省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全省和省级预算及其执行情况,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省本级决算。深化部门预算改革,组织制定经费开支标准、定额,负责审核批复部门(单位)的年度预决算。完善转移支付制度

贯彻执行国库管理制度、国库集中收付制度,推行省级财政国库集中收付制度并进行监督管理,指导全省推行财政国库集中收付制度工作。负责审核和编制汇总全省财政总决算和部门决算。负责管理省本级财政银行账户和省级预算单位银行账户。制定地方国库现金管理制度,负责组织实施地方国库现金管理工作。负责制定全省政府采购制度并监督管理,编制省级政府采购预算。

负责办理和监督省级财政的经济发展支出、省级政府性投资项目的财政拨款,参与拟定全省建设投资的有关政策,拟定基本建设财务制度,负责有关政策性补贴和专项储备资金财政管理工作。负责全省农业综合开发管理工作,指导和推动全省农村综合改革工作。

20152月,获得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的“第四届全国文明单位”荣誉称号。

分享到:
您身边的网络安全专家
NETWORK SECURITY EXPERTS AROUND YOU
网站导航
版权所有:山西安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晋ICP备10200694号-1